Nicoco

桃林往事 (一)

devil小姐:

中午开了个脑洞,说好晚上回来,绝不食言。
不过一个小的脑洞需要更大的脑洞来弥补不足,本来只想一篇完结,现在开大了,大概十章左右完结。下面上正文
---------       ----------
白真与折颜互通心意时才七万岁。人人都道白真上神飞升的忒容易,悄没声的突然飞升,可这飞升上神不是雷劫便是情劫,天地未曾有什么动静,那必定是情劫了,可又未听说上神历的何方劫,经的何方情。
__ __ __
折颜握着把精巧的匕首,仔细一看这折颜的手却是在轻微的颤抖,再一细看,这匕首竟是一上品法器。
青丘帝君尚在安慰着啼哭的狐后,狐帝四子白真了无生气的卧在塌上,白衣已然被血染红近半。
折颜起身的挥手替白真换身干净的衣服,一脸悲戚,紧紧的握住匕首深深呼吸几口,方才面向狐帝,郑重的行了个晚辈的大礼,白止一惊,与折颜称兄道弟数十万年,但辈分细究起来可要比自己大上一分,心中纵然恼着,却也不敢受着大礼,刚要去扶。折颜沉声道:‘白止,真真自三百岁就与我住在桃林,这舐犊之情何时变成断袖之情我却是不知,此事是我办的不地道,原是不想害真真同我一道被四海八荒议论,万没想到我这一念之差差点酿成大祸,’折颜再拜‘今我行着晚辈的礼你该明白我是何意,请让我带真真回桃林吧,我必会护得真真周全。’
白止有些骑虎难下,沉吟不语。倒是狐后开口道:‘若要细究,终究也是我们一厢情愿,日后之事你且自己与真真说吧。我再不阻拦就是。’白止叹气道:‘如今小四伤势已经稳定,交给你我确实不用担心,你且带他去吧。’折颜又拜只道‘多谢’。遂小心抱起白真,飞离狐狸洞。
------------------
桃林景色依旧,折颜却无心观景,小心将白真置于塌上。手在空中虚划一下,变出那柄精致的匕首法器,这是白真告别桃林时送自己的一份礼,当时觉得真真神色不对,自以为是其伤心,狠心未管。方才狐后颤抖着说这是真真自断一尾,取了一滴心血炼制而成。
当时白真强忍着断尾之痛,慢慢挪回狐狸洞,却在路上遇见一头睚眦,亏得是折颜法术教的好,在剧痛真气不稳的情况下还得以击杀睚眦,却也重伤昏迷,所幸被狐族族人发现带去狐狸洞,是以能保得一条性命。
折颜曾答应过父神此生不再动手,这法器左右也用不到,又舍不得随意收着。折颜查看了一下白真的伤势,估摸着得要三年方能醒过来,便设了一道仙障,坐在白真身边打起坐来,取自己的一滴心血,将匕首炼化于体内。
---------------
白真睡的极不踏实,一遍一遍的梦到折颜说:‘真真我于你乃是舐犊之情,怎可随意乱了辈分,我且与你挑挑,在这四海八荒定给你寻个配得上你的夫人。’
白真轻声喊着‘折颜!折颜~’一缕清泪划了下来。折颜在一旁心痛不已,只将白真抱在怀中,在其耳边轻声道:‘真真,我在这。’许是有所感应,白真才又安静下来。
白真睡了两年多,有折颜的仙法护持又有折颜顶尖的医术,醒来的比折颜预计的要早。
白真睁开眼,这不是狐狸洞。一转头发现自己竟是在折颜怀里,当下又闭上眼,我还在做梦的吧。再次睁开,一切未变。当即红了眼睛…


欲知详情且听下回分解

评论

热度(715)

  1.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